做有理想的新闻人,写有艺术的新闻稿
时间: 2020-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725

为培养学生新闻写作意识,增强学生新闻写作能力,坚守作为新闻人的本心。6月17日,粮食学院在南校区开展“妙笔生花,漫谈新闻写作”主题新闻写作第二次培训,特邀校宣传部谢凌燕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辅导员纪杨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培训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对谢凌燕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谢凌燕老师的工作经历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希冀“首先希望大家在新闻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有未雨绸缪的精神,其次要树立想写且写好新闻稿件的意识,做好自身能力培养和训练工作。

校宣传部谢凌燕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文字撰写、图片拍摄、新闻标题等细节,以分析案例的形式,从新闻的格式内容照片拍摄角度具体讲解了新闻稿件标题、首段、内容、结尾的写作要求与技巧。同时,通过多例新闻图片的展现,新闻图片应注重图片背景、图片对象的姿态以及拍摄角度的选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新闻思想在新闻工作中具有重要指导地位,且能生活行之有效的运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新闻思想,要有新闻的敏锐性要善于发现新闻线索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入了解了新闻工作的重要性,明晰了新闻报道的要求,明确了新闻报道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不断完善学院的新闻体系(撰稿:张敏、郑丽慧审核:纪杨洋、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