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漫谈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 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489

“我们来看看这篇‘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专题党课’的新闻稿,一篇完整的稿件最起码要包括5W……”随着校宣传部王琳老师细致入微的分析与讲解,616日晚,粮食学院以云端形式举行了“妙笔生花,漫谈新闻写作”主题新闻写作培训。

围绕有故事的校园新闻的主题,王琳老师消息通讯、特写的呈现方式、新闻故事、新闻图片与媒体融合四个方面点多例的方式展开详细讲述,通过抓取生动的新闻瞬间和分析优秀新闻稿件与图片,讲述了新闻中“新”的具体要求和深刻含义,并指出新闻稿件必须用文字与图片展现“故事性”同时,王琳老师提出对新闻图片拍摄的“五抓”要求,并对新闻撰写人提出“五多”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新闻撰写能力,促进学校和校新闻中心蓬勃发展。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18级孔凡同学问道:在宣传工作中,应该如何有效拓展投稿渠道和对外宣传,如何提升稿件水平以达到校外媒体的收稿要求?”针对该同学的问题,王琳老师解答到:“我们要写出有亮点有特色的新闻,注重结合时事热点同时要寻找合适的新闻角度,结合视频采访多角度报道等方式制作优质的新闻报道。

本次培训课生动丰富,实例众多,对参训众人的新闻稿撰写学习具有深刻的指导性意义。17级刘稼鑫同学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写好校园故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也将谨遵王琳老师的教诲——爱江科大,从关注我们的媒体开始”(撰写:夏心蕾、张敏 审核:纪杨洋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