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行业,粮院学子走进面粉厂实践学习
时间: 2020-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695


为提高专业素养,加深专业理解。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事务中心于6月12日上午组织2017级粮食工程专业拟就业同学开展了实践学习活动。由教师李波、俞玥两位老师带队,来到了丹阳莲湖面粉厂进行了参观学习。

丹阳莲湖面粉厂位于丹阳市练湖工业园内。企业拥有3条布勒工艺生产线,日处理小麦1000吨。公司有四十多年的制粉经验,并长期与科研院校合作,使公司产品结构多元化、专用化,质量更稳定,附加值更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到达面粉厂后,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制粉车间。制粉是面粉生产的最主要环节,是保证面粉质量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依次参观了气力输送、通风除尘等设备。随后工作人员在讲解中讲到面粉生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原料清理环节与小麦制粉环节,并让同学们结合课本知识与专业实践,更好的了解面粉加工工艺。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打包车间等一系列面粉加工工艺车间。通过参观,同学们发现了很多在课堂学习中没有的问题,纷纷积极提出,指导老师李波和俞玥就问题具体分析,将知识拓展开来,逐一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实践课程。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专业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现代粮食生产也有了更深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将课本上的知识具体化、形象化,更易于吸收与理解。粮食工程的邱新博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大家走进行业、接近行业,为未来的就业和深造奠定基础。(撰写:邱新博 陈诗明  审稿: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