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时间: 2020-05-30 作者: 张婧婷 浏览次数: 97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全国人民的脚步,但并没有打败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民,反而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团结一致。共产党人更是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始终践行“生命至上”的原则。5月28日晚上7,在粮食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王磊老师就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党员担当精神”展开讲座,18级全体同学参与。

 

讲座中,王磊老师介绍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导下,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取得的不易成果,同时立足于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三个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党员冲锋在前驰援武汉,十天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过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同时王老师中国分批不同国家发放防疫物品,说明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己所能帮助全球抗疫,充分彰显出我的勇毅担当,始终为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负责的大国形象。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员的担当、国家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学习这种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