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017级学生首场线下就业指导培训
时间: 2020-05-29 作者: 石新亚 樊姝缘 徐奉瑶 浏览次数: 683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学院2017级拟就业学生的就业能力,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职场思维。5月28日下午,粮食学院面向全体17级拟就业学生展开了以“三步写出让HR一面倾心的简历”为主题的首场线下就业指导培训,本次培训由担任人社部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以及国际生涯教练的赵敏老师主讲,石新亚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拟就业学生参加 

培训伊始,李玲玉同学对上一次的会议内容进行回顾。粮食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指导中心的陈诗明、陈璐、李玲玉、石新亚4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与小组成员的一对一访谈交流情况。随后,石新亚同学就“简历怎么写”这一主题给大家讲述了简历的四个基本组成部分,分享了新手写简历时需注意的细节;通过对几位同学简历的分析为大家讲述了写简历时的几个常见的错误以及“扫雷填坑”的制作简历方法。

在本次培训当中,赵敏老师根据如何了解区域就业形势及企业信息、如何获得实习实践机会等问题向同学们做出了解答,并通过“6W1H”指导同学们有效地进行自我探索。与此同时,赵老师以几家粮食行业公司招聘简章为例,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胜任力评估并提醒同学们制作简历时要注意将自己的“实习实践、经验、学习经历”与企业招聘的“岗位职责、岗位要求”做到人岗匹配,也要有意识地提升和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培训的最后,粮食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指导中心的各位同学还将一对一指导自己所在小组的同学进行简历制作,并安排有需要的同学展开就业咨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