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云培训”
时间: 2020-05-25 作者: 李玲玉 浏览次数: 900

为做好粮食学院2017级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5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巧解职业选择中的三种尴尬”为主题的就业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玲玉同学主持,学院2017级拟就业学生参加。

培训会上,李玲玉和石新亚2位同学分别对近期到访学院的无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昆山市粮食局2家单位的企业信息和用人需求进行介绍分析。接着,赵敏老师对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和春招毕业生的平均薪酬进行了分析,并根据2019年的就业情况变化做了对比,使学生对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较为清醒的认识。接下来,赵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如何知道我想要什么”、“想要的不能同时满足怎么办”和“想要的不一定能得到怎么办”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在职业选择中遇到尴尬时的解决技巧,并带领学生进行自我探索以及就业的优劣势分析。最后,同学们就本次培训的收获和面临就业的困惑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院首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增强了就业自信心,对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