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不仅是撒狗粮的日子,还是中国学生营养日
时间: 2020-05-21 作者: 纪杨洋 孙晟源 浏览次数: 803

“你知道吗?每天进食的食物种类应达到12种以上!”“原来我们每天吃的盐还分‘明’盐和‘暗’盐!”5月20号,情侣们正忙着“撒狗粮”,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却开展了一场2020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收获不少健康饮食的知识。

  本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在校园内开展网上直播、校园宣传、进社区等一系列营养科普活动,倡导返校学生文明就餐、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活动中科普的各种有趣知识和问题,成为了在校学生“5.20”期间的热门话题。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内向学生们讲解“合理膳食”的知识 樊姝缘/摄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志愿者在宿舍内进行宣传倡议 樊姝缘/摄

江苏科技大学的学生将“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科普知识贴在宿舍中 樊姝缘/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钟文贺说,“不吃早饭、不运动、不爱喝水、爱喝奶茶都是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陋习,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营养膳食知识以及合理膳食对预防疾病的作用,一定要把活动倡议书带给宿舍的姐妹们,一起改善饮食习惯,摒弃陋习、增强免疫力。”

  粮食学院的志愿者柏正东参与组织线下宣传活动,他说,同学们在遵守“戴口罩、不堂食”的疫情防控规定外,同时响应本次全民营养周的倡议,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学校“不聚集,不扎堆”的疫情防控规定,预防疾病,减少浪费,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除了在校园内开展宣传倡议活动外,粮食学院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云”进社区宣讲倡议活动,制作“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科普宣传动画,与镇江市象山街道东风社区、宗泽路社区、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社区、科大一村社区等多个社区对接,开展线上“云”科普宣传,其中金山社区还将科普宣讲动画放映在社区大厅屏幕上滚动宣传,希望通过大学生的力量为带动全社会共同认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力、防控疫病的重要作用,倡导全民“三减”以及健康中国建设和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增添助力。

  镇江市象山街道东风社区将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制作的科普宣传动画放在大厅内滚动宣传 黎月/摄

镇江市金山社区的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观看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制作的科普宣传动画

  此外,5月21日,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邀请了河南省特聘教授鲁玉杰教授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合理膳食增免疫、摒弃陋习助抗疫”的线上讲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纪杨洋 孙晟源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