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能忘怀的五四——粮食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
时间: 2020-05-13 作者: 孔凡 浏览次数: 665

为让支部同学学习了解五四精神,在实践中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粮食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1822121021团支部线上合唱歌曲《炙热阳光》,希望新时代青年如同太阳般,有一分光便发一分光,有一份热便发一份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斗不息,不负青春。团员郭金环说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1822121012/22以及1722121022团支部开展主题线上知识问答竞赛团日活动,问答题目围绕五四运动历史和新时代新青年的五四精神传承等相关问题,包括“三会一课”、入团誓词、四项基本原则、中国共青团团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进行抢答,积极参与其中。团支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从伟大的五四精神中摄取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922121021团支部的团课上,优秀团员代雯、卢勇莉、马燕、姜沄发表各自对五四青年节的感想。他们表示,在湖北抗疫一线,活跃着大批年轻的身影。他们有的在隔离病房拯救生命,有的在卡口严防死守,有的在城市运行保障中坚守岗位……他们在疫情中逆行而上,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1722121012、1922121012、1922121011/22等团支部以历史观影回顾五四运动,演讲抒发五四感怀、唱响红歌,庄严宣誓等团日活动形式,深入学习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充实自身,坚定理想抱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才是对五四、对青春最好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