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举办线上“绽放青春”公益活动
时间: 2020-05-11 作者: 纪杨洋 浏览次数: 633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鼓励学生将感恩外化为行动,把爱心播撒在春天,提高学生的“励志、感恩、社会责任感”意识,430日,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举办了线上“绽放青春”公益活动。义工站所有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每日行走5000步完成公益捐献;在家帮助父母做饭或者家务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在社交平台发表主题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文章或记录下自己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先进事迹。经过义工站精心策划,周密开展,广泛动员,该活动有序进行。义工站成员根据个人自愿,自行选择活动参加,在每天24点前上传当天的行动照片,发送至绽放青春公益活动群,由刘俊慧、李海峰、柴艺博收集整理。

在此活动中,义工站成员表现积极,每天坚持运动,帮助父母择菜、做饭、扫地等,积极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扬五四精神,其中田昌容同学以帮助妈妈包饺子形式来感恩妈妈,饺子多种多样,形态可爱,展示了她对妈妈的爱,展现了懂得感恩的品质。

此次打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学习了感恩精神,学会了将感恩外化为行动,也养成了懂得感恩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