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线上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 2020-04-07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599

 清明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晚,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师生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通过QQ视频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清明线上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次活动在牛敏杰同学的演讲下拉开了序幕,他通过PPT向大家讲述了历史上一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牛敏杰还倡议并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们默哀三分钟致敬。随后由李玲玉同学领誓,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李玲玉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铭记历史过去,展望中国未来。最后,纪杨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再一次向守护人民安康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同时呼吁各位同学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抓好网课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演讲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明白了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要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于实践,做和谐社会的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当代合格大学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