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相约春暖花开时,畅谈言欢家乡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 2020-05-06 作者: 纪杨洋 浏览次数: 526

“疫”去春来,草木芳菲,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艺术体验,增强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理解,提高同学们发现美、感受美的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粮食学院面向全校开展“相约春暖花开时,畅谈言欢家乡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向疫情期间身居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广泛征集作品,受到来自江苏、湖南、黑龙江、山东、贵州等各省市同学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采取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摄影、微视频、手绘、海报等内容多样、大学生感兴趣的形式,经过作品提交、线上展示、微信投票和评委评分四大环节后,评选出了众多优秀作品。

来自贵州的苗族女孩杨仁红以“苗家之魅,家乡之美”微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苗族生活、节日、服饰等特色文化,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多彩文化的细腻内涵。身处江南鱼米之乡苏州的苏金凯同学通过微视频“我和小桥流水人家”,从民俗、风景、美食等角度向大家展现了他心中的这座姑苏城。沿海城市盐城东台的杨欣同学以手绘作品“可爱美丽的东台”,通过家乡元素的组合,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特色的饮食、地理文化。她表示,上大学后离开家乡在外地的时候,最常想念的就是家乡美味的鱼汤面、甜滋滋的特小凤西瓜,还有几百年历史的海春轩塔,看到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便立马来了兴致,想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

爱国爱乡,是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对五四爱国精神最切近生活的体现。他们以众多内容丰富、各具韵味的优秀作品,向当代青年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与人文魅力,凝聚起新时代青年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