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时间: 2020-04-08 作者: 张婧婷 浏览次数: 707

根据学校安全办通知,为做好开学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粮食学院4月2日下午,对粮油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学院副院长张国昌带队,食安系主任盛建国、粮工系主任贾俊强、粮油实验室中心副主任刘冠卉等一起现场检查。

重点对实验室的危化品、消防、水电、环境卫生等做了检查,张国昌表示,危化品是实验室管理的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管理,完善危化品购买、领用及保存制度,建立专门台账,上锁保管,双人管理,保障安全。同时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整改要求,对不经常使用的小型仪器要妥善保管;仪器使用完要及时清理干净,关闭电源;试剂使用完毕要及时归置,防止乱丢;注意用电防火问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现场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

使用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