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战“疫”显芳华江科大粮食学院开展线上“战‘疫’云演讲——信仰公开课”活动
时间: 2020-03-27 作者: 康乐群牛敏杰 樊姝缘 孔凡 浏览次数: 822

    为响应团组织号召,将战“疫”故事从前线搬到青年身边,讲演战“疫”故事,传递战“疫”精神。3月2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团委开展线上“战‘疫’云演讲——信仰公开课”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感知国家伟大精神力量,涵养广大青年爱国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学院团委书记康乐群、思政老师纪杨洋与多位学生干部走进直播间,把防疫期间的所感所想讲给大家听。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抗疫先锋前赴后继,冲锋在前,在一线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团委书记康乐群提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严峻形势,尤其需要我们继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以坚强意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弘扬伟大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用“家国一体”的爱国情怀,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用历经磨难终未改、不屈不挠永向前的顽强品格,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刘稼鑫同学表示,此次疫情当中广大先锋表露出的“雷锋奉献精神”无形中给我们年轻一代树起能比、能学、能做的标杆,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更是我们的骄傲。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种体现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深厚感情的崇高精神,爱国主义是同促进历史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是同维护国家独立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柏正东同学坚信:“不轻言放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所有的困难终会迎刃而解。”越是在艰难的时候,我们青年党员、团员越应该肩负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共努力!

关键时刻,更显中国优势。牛敏杰同学在演讲中对比国内外在大规模新型流行病疫情防控上的差异,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场生动鲜活的信仰公开课直播覆盖整个学院,团员青年参与率为100%,让青年学生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准确的了解和把握,激励粮院学子积极面对疫情,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百折不挠、绝不妥协、战之必胜的坚强信念。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方冉在直播结束后表示,“云讲演教导了我们要学会站在国家层面思考问题,每个人都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促进社会的良性运转。辅导员和优秀青年学生在直播过程中铿锵有力的话语无疑是给我们注入一剂强心剂。”

中国青年网  2020年3月24日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1062039&app_version=1.1.7&sid=597912&time=1585051289&signature=olXOy8gQJwx6DGYbAEV79Y6n5SQbMk7PzMNdL3pWmnq02kveRr&sign=7fa61d88e129c903248539288bcaaa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