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党旗红下的青春熠熠生辉
时间: 2020-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919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含义,同样激励着无数的青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江苏科技大学的“90后”师生们用一段段成长故事,书写着中国新青年的行动与理想。

疫情防控中,江科大粮食学院“90后”辅导员纪杨洋老师按照“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实责任,筑牢学生疫情防控的信息保障。他还建立起湖北籍学生交流群,密切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资助。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不仅在线上开展“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主题活动,义工站的舒以颖,华博,黄泽来,杨振雄等多名青年学生还积极参加到家乡抗击疫情工作的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90后”学生骨干柏正东说,“不轻言放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所有的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越是在艰难的时候,我们青年党员,团员越应该肩负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共努力。

假期里,粮食学院党支部通过一堂堂线上党课,坚定“90后”青年学生的理想与信念。学院康乐群老师开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让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感知国家伟大精神力量,涵养广大青年爱国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江科大校友、镇江市纪委监察机关“沁廉”志愿者服务总队长邴照洋,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下沉到社区一线。他以“青年党员如何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为题,鼓励大家在疫情大考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江科大校友、南京铭和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乐校友,带领所属民营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服务地方医疗救治。学弟学妹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对他进行线上访谈。学院“90后”党员刘稼鑫同学说,“此次疫情中广大先锋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目标。”学院“90后”党员郑丽慧留言——“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他们不畏艰难,前往到人民生命安全最需要的地方?是不忘初心,是责任与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青年勇挑重担,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