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参加省优质糯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 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602

1214日,经省科技厅最新批准的省优质糯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常州市金坛区启动。粮食学院李炳义书记和郭元新教授出席了大会。

联盟由南农大、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省农科院、常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与金坛江南制粉有限公司、南京洁宝食品厂等企业共24家单位结盟结成,涵盖优质糯稻品种培育、科教管理以及产供销等环节,将助力全省优质稻米高质量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金坛江南制粉有限公司,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糯米加工企业。

联盟集聚和整合各方面的创新资源,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推动技术突破,实现江苏省优质糯稻产业高质量快速持续发展。南农大副校长丁艳锋等多位联盟技术委员会专家称,在今年粮价总体下降的情况下,联盟致力做好优质糯稻这篇文章,对全省乡村振兴有着非凡的意义。李炳义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做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及在粮食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积极融入创新联盟,加快创新技术转化应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被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郭元新教授、贾俊强副教授被聘为联盟技术委员会专家。在前期,粮食学院一行6人的研究团队已于124日赴江南制粉公司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团队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以后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