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18级开展主题“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班会
时间: 2019-11-09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826

为促进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进一步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11月6日上午,粮食学院18级开展主题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班会,辅导员康乐群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的学风环境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晚自习是个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状态的场所,对此,康老师要求大家自觉进行晚自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应具有主动性,并号召大家要有目标的规划学习生活。此外,康老师对同学们的组织性、战斗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把自己当成年级的一份子,倡导大家树立主人翁精神,胸怀集体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责任警钟长鸣。康老师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意识形态安全、秋季防火、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不了解情况的群、不了解情况的话不触碰;不使用违章电器;多保湿,多喝水,及时增添衣物,保证身体健康;在出行安全方面,禁止在校园里骑电动车,告诫大家目光放长远,做任何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
    同学们皆表示,我们大学生时时刻刻都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还要好好学习,好好规划生活。本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和防范意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