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走进中储粮镇江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 2019-11-09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888

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生产一线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于10月28日至11月01日,开展18级专业认识实习培训。并在28日当天,由老师贾俊强、盛建国带队,进入中储粮镇江基地参观学习,了解粮食仓储与生产、企业技术与规划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位于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由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镇江直属库、中储粮镇江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三个独立法人单位组成,占地面积900多亩,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仓储、物流、加工、贸易、质检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基地。
    在基地信息中心里,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运行平台在仓储和检验方面的应用,包括其浅圆仓中各项参数所代表的意义及最大温差的含义,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目前现代化、科技化的储粮与检验方式,也对未来的工作前景作出一定的展望。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储粮镇江基地的各个工作车间,包括粮油码头及油料仓等。据介绍,其中,油脂油料仓储规模130万吨,油脂油料年加工能力402万吨,拥有长江深水岸线720米,7万吨级粮油码头泊位2个,码头年吞吐能力可达800万吨。
在中储粮镇江粮油质检中心的参观通廊,讲解员带同学们通过模型,演示了粮油从出产到罐装的全过程;了解了压榨车间、精炼车间、包装油生产的工艺流程及关键控制点;认识了吹瓶设备、纸箱成型机设备、贴标机设备等;同时,同学们在产品展览专柜及成果展示专柜了解了中储粮油脂基地的科研成果及所取得的奖项,也从中储粮的企业理念中学习到了想要发展好一个企业,离不开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与勤奋严谨,同时更需要有一个清晰明了的架构与分工。
    本次参观学习过后,同学们都受益颇多,其中食安专业的杨晓钰同学表示:“本次的参观学习,让我印象颇深的是刚刚进门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确实今天的学习为我的专业认识打开了新思路,在信息中心和粮油质检中心的学习,让我对产品的质量检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使我对未来的认识更加明晰,更愿在今后的学习上勤学善思、不求甚解,将来在粮食行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