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主题“2019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周——镇江主会场”会议
时间: 2019-10-21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稳定粮食安全,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10月14日早上8:40,江科大学粮食学院在南区报告厅举行主题“2019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周——镇江主会场”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殷国兴主持会议,镇江粮食局随行人员、学院老师及17级、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由奏唱国歌、领导致辞、举行授牌仪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起粮食安全倡议五项议程组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就今年世界粮食日推行全市粮食工作提出,要以更加广阔的手段狠抓粮食安全宣传,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节粮保粮有效方法,粮食保工的市场信息”,加强粮食生产管理,从“提升粮食生产稳定,粮食生产,落实农民政策”三方面狠抓政策保障,保障从粮食储备到市场的安全监管。全力确保粮食生产有序,粮食保障工作有效,粮食监管有力。

 接着,相关领导为江苏嘉贤米业有限公司等6家市级粮食安全宣传安全基地进行授牌。会议第四项,镇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共同开展“三共(共建·共进·共赢)合作促粮安”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学生代表高林晨萌发起粮食安全倡议书“让我们感恩,敬畏劳动,从现在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自觉践行光盘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忘浪费,为谱写镇江梦的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