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19-10-21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461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为倡导健康绿色饮食,反对粮食浪费,形成节粮爱粮的优良风尚,传承与发扬“四无粮仓”精神。世界粮食日当天,粮食学院在南校区食堂门口和李家大山社区展开了“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制作了粮食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单和签名墙展板等科普宣传材料。在活动现场,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地分社的志愿者们向食堂内外前来就餐的师生进行粮油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向往来师生讲解保障粮食安全这个永恒的话题。

    在“世界粮食日”签名墙前,路过的学生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宣传者。“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在签名墙上签字的学生发放了粮食日宣传册,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参与签名活动的钱鑫同学表示:“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了解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下午,粮食学院志愿者们走进镇江市李家大山社区,开展粮食日宣传科普教育。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通过发放粮食日宣传册,现场宣讲和赠送环保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并向居民赠送环保袋,强调环保节约生活、节粮爱粮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还现场解答了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粮食安全问题。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表示,平时对这类知识了解太少,希望多普及这样的粮食安全知识。
据悉,第39届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本次宣传活动只是全国粮食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志愿者们正在以坚实行动践行粮食人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