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
时间: 2019-10-21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61

 为提升当前学院学生干部思想水平,适应现阶段工作状态需求,更好地凝聚学生会团结协作的力量。粮食学院于10月13日中午,粮食学院在南区行政综合楼205会议室,开展召开以“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思想交流会议学生干部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康乐群主讲,粮食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康老师指出当前学生干部所面临的问题,缺乏自主思辨力和主观能动性,同时她对当前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她提出了学生干部应有的三种身份,即当代大学生、大学生干部、老师的助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重视本职的学习工作,严于律己;作为大学生干部,要有学院层面的大局观,起到带头引导作用率先垂范;作为老师的助手,应该积极交流与之沟通,起到在同学和老师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在会上,康老师结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求学经验,告诉大家现在处于获取能量和技能的平台,在这应该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熟悉社会、投资自己,获取最大受益。同时她指出提出目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即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积极的态度与包容的胸怀。最后,她要求学生干部能够注重细节,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会后,组织部部长魏子程同学表示:“严于律己,积极沟通,才能更好地提高工作的效率。今天从康老师的讲解和分享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充分意识到了之前工作方面的不足,相信这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在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