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意粮食画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9-27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994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学院党、团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同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间艺术,培养学生爱粮节粮的意识,粮食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意粮食画”主题团日活动。粮食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粮食画制作。
    经过各个小组精心创作,初选出24份作品参加学院评比。9月26日中午,在南校区一综408召开最终的评比。参与评选的老师有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盛建国、学院团委书记康乐群、17级辅导员李冰冰老师、18级学业导师李奕璇老师、19级学业导师叶华老师、赵宗培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玲玉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评比过程中,各小组分别选派一名代表上台对其作品进行陈述。发言人就作品所选取的材料、创作创意、作品构图、图案寓意等进行描述,参赛者纷纷表达了对新中国70岁周年纪念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其中钱鑫同学在讲述自己作品时提到:“有国才有家,正是因为有祖国这个大家,才有了我们的一个个小家。”
    随后,经评委老师打分,最终选出两个一等奖作品,四个二等奖作品,六个三等奖作品,及优秀奖若干。并当场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评比结束后,李炳义书记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书记肯定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各位参赛选手及其作品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创作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制作粮食画的过程中学习更多的党史及革命传统,多思考,多锻炼,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也希望学生能够一直保持爱国的热情,将对祖国的热爱赋予实际行动中,继承和发扬“四无粮仓”精神,踏实勤奋,为祖国粮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举起手中的国旗,师生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本次创意粮食画主题团日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同学们通过独特的构思和创意,用粮食勾画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内心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