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粮食学院2019年度青马工程培训开班
时间: 2019-05-31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645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健全大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做好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5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粮食学院联合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炳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于立东,粮食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康乐群及两个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培训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温大勇主持。

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东宣读《2019年计算机学院、粮食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方案》,就培训目标、培训周期、培训对象、培训计划及学员结业考核标准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致开幕词。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趋势,他指出,共青团提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旨在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培养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就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号召全体成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学习、观察、实践与思想有机结合,开拓创新,探索真理,不断增强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与工作能力,不断锤炼自我人格品质,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校学生会主席、校十佳青年陈盈盈作主题为《意气风发,争做时代强国者》的培训第一讲。结合自身经历,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不懈奋斗,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走学习为主的全面发展道路。

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机会,树立奋斗目标,争做学生表率,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将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参观考察、专题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激发青马工程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旨在培养出一批高质量的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