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办课程教学大纲重构辅导讲座
时间: 2019-04-15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86

为了做好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重构工作,4月2日下午粮食学院邀请电信学院张永林副院长作专题辅导讲座。

张永林结合自动化专业2018版教学大纲重构汇报的内容,指出要做好课程教学大纲重构工作,必须贯彻OBE反向设计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要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思想;要按照毕业要求认真梳理知识体系,细化到知识领域、知识单元、知识点,优化整合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大纲重构时要更新理念,把握四个重点和难点,即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要求、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课程目标要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和毕业要求,课程考核方式要对应课程目标,教学方法要与课程目标相匹配,教学要求要明确,可考核、好达成,对应具体的知识点。同时,他还就课程教学大纲重构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辅导讲座,老师们对课程教学大纲重构的思路更加明晰,对下一步课程教学大纲重构工作的完善起到一定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