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19-01-28 作者: 浏览次数: 551

为了完善学院教代会制度,建立和健全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增强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116日下午,粮食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出席会议,粮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国昌副院长主持。

魏有章副主席代表学校教代会和学校工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二级教代会,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建设的基本形式,粮食学院作为新建学院,在建院不久就建立教代会制度,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民主权益,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支持行政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服务好学院,为学院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所作的《2018年粮食学院工作报告》和《粮食学院过渡期年终奖酬金分配方案》的解读;分组讨论了两个文件并作会议交流,表决通过了以上两个文件;投票选举产生了粮食学院工会首届委员会增补委员。

李炳义表示,本次会议充分发挥民主,发扬了“凝心聚力求发展”的精神。会议肯定了2018年所做的工作,也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认真审议了粮食学院过渡期的奖酬金分配方案,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会认真讨论了相关问题并进行解答,会后将对文件中的文字和表述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补选了工会的3位委员,充实了新的力量,希望在校工会批准后,合理分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把学院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会议虽然时间短暂,学院人数不多,但是内容丰富,充分发扬了民主,作为首届教代会,将载入学院发展史册,留下重要回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后,启动了向一流造船大学奋进的新目标,对学院来讲,还处于建设伊始,任重道远;希望通过教代会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凝心聚力,苦干、傻干、拼命干,把初步描绘出的学院发展愿景和蓝图加以实现,这将对每一个教职工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粮食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