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志愿者开展爱粮节粮科普活动
时间: 2019-01-07 作者: 康乐群 浏览次数: 731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镇江讯(孙德圣 康乐群 岳莉娟)“大家动动小脑筋,想一想这些粮食都是什么?”为了向幼儿园小朋友们普及粮食知识,进而使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11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志愿者来到了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通过教小朋友制作粮食画等方式,开展了“爱粮、识粮、节粮”的科普教育活动。

志愿者首先以引导的方式勾激起小朋友们对农作物的兴趣,随后通过动画以及展示实物的方式,带着孩子们认识了黄豆、绿豆、黑豆、大米等平时经常食用的农作物,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进行了“粮食辨认”的小游戏,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同时他们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帮助他们从小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

活动中,孩子们对制作粮食画充满了兴趣,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五谷杂粮制作了皮卡丘、小丸子等精美的创意粮食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争着与自己创作的粮食画合影。志愿者柴艺博说:“粮食是一个国家的根本,珍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更应该从小培养爱粮节粮的意识。”

中国江苏网   2018-11-19http://jsnews.jschina.com.cn/zj/a/201811/t20181119_2053013.shtml?from=singlemessage